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卡宾杯”古老毛皮滑雪交流赛暨第十七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活动在阿勒泰市隆重开幕

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 2023-01-17 11:42:21

  1月16日,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卡宾杯”古老毛皮滑雪交流赛暨第十七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活动在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隆重开幕。

  开幕仪式上,阿勒泰人类滑雪摇篮的首席研究专家、阿勒泰市荣誉市民、国际滑雪历史协会最高奖项——“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单兆鉴带领在场的各族群众、运动员、教师、学生、干部职工五大领域千人代表共同为打造阿勒泰运动之城的决心和信心宣誓。

  阿勒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杰恩斯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阿勒泰市依托历史悠久、独具特色的冰雪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紧紧围绕自治区赋予阿勒泰的冬季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定位,积极推进冰雪大区核心区建设,着力打造“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两大品牌,进一步将阿勒泰市打造成全疆乃至全国重要的冬季旅游和冰雪运动目的地,同时,也为建设新疆冬季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和世界冰雪运动目的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幕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除了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外,还进行了古老毛皮滑雪比赛。身着传统皮毛服饰的历史传承者,共同上演了一幕历史与现代融合的滑雪赛事。

  上海雪友吕峰第一次来阿勒泰滑雪,碰巧遇到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卡宾杯”古老毛皮滑雪交流赛暨第十七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活动隆重开幕。他说:“活动办得非常精彩,给我们这些第一次来阿勒泰的雪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传统滑雪文化与现代滑雪技术的交融发展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撼!我很喜欢阿勒泰的雪场,不仅雪质好、雪道宽,而且基础设施也很棒,阿勒泰被称为‘人类滑雪起源地’真是名副其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阿勒泰充分依托冰雪资源优势,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典活动。为打响“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的品牌影响力,阿勒泰市先后承办了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系列赛、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等高水平冰雪赛事,形成了集冰雪运动、冰雪体验、冬季旅游于一体的冰雪产业发展格局。

  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叶尔波力·吾尼尔汗说:“一直以来,我们依托优越的冰雪资源禀赋,不断开辟新发展路径,广泛开展各类冰雪活动。今后,我们将举办更多的冰雪赛事,借助‘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赛事’,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响‘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的品牌。”

(通讯员 拉尔成·金恩斯别克 藏哈尔·波)

责任编辑:阿克玛拉丽·巴合提努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