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医保信用评价子系统预计下月上线 将对147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信用评价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2 22:13:5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任春香报道)3月22日,记者从库车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库车市医保信用评价子系统预计于4月正式上线,届时将对库车市147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信用评价。

  库车市是自治区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县市,去年5月启动医保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搭建信用评价子系统项目。

2月17日起,库车市医疗保障局分批次组织信用评价体系业务培训。夏林 摄

  该项目建设覆盖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护人员、参保人三大信用主体,建立制度体系、指标体系、信息归集体系、评价体系和应用体系五大信用子体系,形成以信用管理为基础、以信用互通为导向、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三位一体”的智能化信用体系。项目引进第三方专业力量,搭建信用管理子系统,实现三类主体的信息采集、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信用评分、信用修复等功能。

  目前,已完成实地调研、制度制定、系统搭建、系统调试等工作,并完成模拟试评价工作。库车市医保局正在对医保信用评价子系统接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进行适配测试。

  医保信用体系的建立突破单方面监管和单一处罚的局限性,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监管,通过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建立联合激励、惩戒措施,有效增强对医药机构、医护人员的监管和约束,让医保基金监管安全网更加严密。

  “系统正式上线后,我们将对库车市33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14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信用评价,并面向社会公开信用评价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医保信用评价从高到低设为ABCDE五个等级,对于信用等级高的医药机构,我们可适当降低监管频次,对于信用等级低的,我们将提级监管。”库车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库车市医保局将全面推进医保信用体系落地实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信用评价、实行信用管理、拓展结果运用,形成信息互通、结果互用、联合惩戒的运行机制,使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的立体式监管模式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