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察出警速度真的太快了”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 2023-03-25 00:35:18

  3月23日下午,前来阿图什市天门景区旅游的海南游客崔先生在爬山过程中,不慎摔伤致右小腿处骨折。接到报警后,上阿图什派出所天门救援服务队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救援,步行3公里崎岖山路,用担架将伤者抬下山及时送医,使受伤游客得到有效救治。

  据了解,23日下午,崔先生和朋友5人相约到天门景区旅游,一行人在爬山至一线天景点附近时,崔先生在上台阶时不慎一脚踩空,脚踝处卡在石头缝中,右小腿骨折,无法动弹,山高路险,无法携带伤员下山,遂紧急求助。

  崔先生摔伤的地方离景区大门有近3公里远,坡陡路窄、道路崎岖不平,有些地方是山洪冲击形成的碎石滩给救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天门救援服务队民警赶到景区后,立即携带担架上山救援,到达事发现场。民警迅速对崔先生的伤情进行初步检查,并科学对骨折处进行固定包扎处理,用担架小心翼翼地将崔先生艰难抬到山下。

  据崔先生的朋友介绍,下山的过程较困难,有的地方坡度大路面窄,担架难以灵活传递,担心伤者二次受伤,民警们走得非常小心。上山时半小时的路程下山花了三倍的时间,民警们一刻也没有停歇,将崔先生安全地抬下山,送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崔先生说:“新疆警察出警速度真的太快了,服务真的太贴心了,新疆警察给我们非常踏实的安全感和满满的感动,我为他们点赞。”

  上阿图什派出所天门救援服务队于2018年5月1日正式成立,由12人组成。队员们来自派出所不同岗位,每人都具备救援特长和技能,他们平时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或训练,遇到紧急情况就迅速归建,开展救援服务。

  据统计,天门救援服务队成立4年多来,切实做到服务零距离,出警零失误,群众零差评。

  (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林)

责任编辑:梁栋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