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天地阔!新疆大学与喀什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2023-05-08 22:56:24

  5月8日,新疆大学与喀什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本着“优势互补、服务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整合高校与地方政府优势力量,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不断在文化、旅游、科教等方面为喀什市各族群众谋福祉。

  新疆大学与喀什市人民政府从“共建科研平台、开展重大决策咨询服务工作、开展科技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共建产教融合基地、支持人才智力工程建设、干部人才培训”六个方面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优化服务环境,让新疆大学的科研成果在喀什大地演绎精彩,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全面开启校地合作、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

  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顾光海与喀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魏莉与喀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拜合提亚尔·阿布力孜签署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合作协议并揭牌;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霞与喀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签署文旅产学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并揭牌;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圃与中共喀什市委党校签署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协议书并揭牌。

  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顾光海表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及设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基地”、建设“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新疆大学)喀什市示范点”、成立“喀什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专家智库”等,是双方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新疆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与喀什市建立深度合作的长效机制,凝聚校地合力,携手共赢发展,加快推动校地合作各项内容落地见效。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平台优势,在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基地、重大决策咨询服务合作、开展科技联合攻关及成果转化、共同促进产教融合、人才队伍建设、干部人才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

  喀什市相关领导、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新疆大学专家学者一行前往喀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吾斯塘博依路社区等地进行调研。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晓 艾孜海尔 后彦红)

责任编辑:徐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