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采桑子诗词大会火热举行

高昌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22 15:44:12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当天,吐鲁番市民相邀苏公塔,共诵“采桑子”。

5月19日,吐鲁番市民游客相邀苏公塔,共诵“采桑子”。黄文娟 摄

  活动在充满古风典雅的开场舞《丝路花雨》中拉开帷幕。“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首《采桑子·重阳》在众多表演者的演绎下,焕发出诵读经典的独特魅力。《采桑子·吐鲁番感咏》《采桑子·火洲处处桑飘香》《美丽神奇的吐鲁番》等一首首讴歌赞美吐鲁番的诗词随着音乐的节奏缓缓被相继诵读,选手们自然大方、举止从容、精神饱满,怀着对家乡的深情,在音乐的烘托下,给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参赛选手深情诵读诗词。黄文娟 摄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干部高琴说:“今天参加吐鲁番采桑子诗词大会,朗诵自己喜欢的诗词,非常开心。希望大家都能够感受诗词的魅力,从诗词中汲取乘风破浪的勇气。”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古典舞《如梦令》、武术《中华武术》等节目的精彩表演,书法艺术家还为大家现场题诗作画。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干部高琴诵读诗词。黄文娟 摄

  此次吐鲁番采桑子诗词大会是吐鲁番桑葚季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在“中国旅游日”开展的一场文旅深度融合的盛会。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爱家乡的情怀,推动文化润疆工作落地见效。

  (高昌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文娟)

责任编辑:徐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