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会、百家宴 阿图什市吾斯塘路社区活力满满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5-26 12:26:5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五彩斑斓的艾德莱斯裙、富有民族特色的小花帽、典雅古朴的都塔尔……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吾斯塘路社区促销会上的商品琳琅满目。

  吾斯塘路社区位于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幸福北路,辖区内生活着8个民族的兄弟姐妹。11年来,大家在这里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吾斯塘路社区居民在促销会上选购商品。图片由吾斯塘路社区提供

  为了让居民买到价格更低、品质更优的商品,也为了让辖区商户获得更大的销量和客流量,吾斯塘路社区定期开展商品促销会。现如今,吾斯塘路社区的商品促销会不仅成为小区里的一景,还成功带动周边小区居民,乃至外地游客前来购物。

  5月1日就是一个促销日,家住吾斯塘路社区的居民布瓦加尔·阿不来提早早就出了门。到了商业街,她发现比自己出门早的大有人在,大家呼朋唤友结伴而行,在商铺前挑选商品,吆喝声、讲价声此起彼伏。

  如果说商品促销给社区注入了经济活力,那“百家宴”就给吾斯塘路社区带来了民族团结的新活力。

  “社区举办‘百家宴’时是我们最高兴的时候,大家都把自家的拿手菜端出来,不仅能品尝美食,还能学到制作美食的技巧,特别开心热闹。”家住吾斯塘路社区的韩卫宏说。

  凉拌小菜、过油肉、烤肉……一盘盘美食摆在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吾斯塘路社区会议室,大家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交流着制作美食的心得。

  阿图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吾斯塘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曹华说,吾斯塘路社区每个月都会设置不同主题的活动,号召各族群众将自己制作的美食带来一起分享,在交流过程中不断增进各民族间的了解。

  曹华说,吾斯塘路社区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作为载体,不断加深各民族间的感情,让辖区各族居民日子越过越红火,越来越团结。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