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市社火表演“嗨”翻天 传统民俗年味浓

阿拉山口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25 19:26:24

  锣鼓喧天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2月24日是元宵节,阿拉山口市举行“钢铁巨龙·边城飞舞”元宵节社火展演活动,演绎传统民俗,品味多彩文化,为大家带来一场欢天喜地、热闹非凡的传统文化盛宴,向全市各族人民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上午11时30分,阿拉山口中心人潮涌动,各族干群簇拥在道路两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260余人组成的8支社火表演队相继亮相,各具特色、各有千秋,现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

  随着一声令下,各社火表演方队伴着铿锵的锣鼓声,沿阿拉山口市友好路、天山街、博尔塔拉路、文化街进行展演,向全市人民展现红红火火迎新春、昂首阔步建新功的良好精神风貌。

  巡演现场,社火队员们身着鲜艳的服装,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伴随着欢快的鼓点、铿锵的锣鼓声,每个表演项目都饱含着大家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寄托着各族群众对新春的美好祝愿。

  金龙飞舞盘旋、气势雄伟,狮子雄姿勃发、威风凛凛,充满浓浓年俗味的腰鼓与锣鼓声交相呼应,激昂回荡、振奋人心,抒发各族干群携手奋进、奋发有为的豪迈情怀;充满民族特色的麦西热甫、萨吾尔登、黑走马方阵表演,欢快喜庆、热情奔放,队员们合着音乐节拍踏歌起舞,优美的舞姿引得各族群众欢呼雀跃;大头娃娃方阵格外引人瞩目,玩偶们憨态可掬、俏皮可爱,引得观众纷纷拍照记录;表演中,红旗方阵整齐划一、气势恢宏,队员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生动展现出阿拉山口市各族干群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信心和决心。演出现场弥漫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洋溢着爽朗、喜悦的笑语欢歌。

  元宵节社火活动中,阿拉山口市在友好广场还举办了趣味游戏、特色美食、煮元宵等活动。各族群众兴致勃勃,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到套圈、猜灯谜等趣味活动中,现场气氛和谐欢乐,充满浓浓的节日气息。看表演、玩游戏,大家在现场还可以吃元宵、品尝各色美食,节日体验更加丰富。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节日期间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阿拉山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的喜人景象,为阿拉山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出良好社会氛围。

  (阿拉山口市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闫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