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 伊宁市的孩子们开启学习之旅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25 21:03:37

  2月25日,伊宁市各中小学全面开学。各学校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围绕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民族团结教育、提升安全健康意识和学法守法意识等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

  9时30分许,记者在伊宁市第二十四小学门口看到,各年级学生们错峰有序入校。学校提前在校门口、各教学楼内及各班教室布置了迎宾牌、打卡点、心愿墙等,为学生们打造温馨的学习、成长环境;各班老师也提早将课本早早摆放到每个学生课桌上,还为学生们准备了各种新年和新学期的爱心礼物。

  伊宁市第二十四小学学生呙淼杰说:“假期里我去了林则徐纪念馆,我看见了林则徐当年的英雄事迹,我知道了毒品是危害人民、危害国家的。今天开学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

  伊宁市第二十四小学德育主任何翠林表示:“今年新学期,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新年寄语、心愿卡,让孩子们能在老师的寄语中真正感受到老师们的爱,同时,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会了包课本书皮,真正动起来、实践起来。”

  当天,在伊宁市第十九中学,各班通过观看影片、学习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及各类主题活动培养学生的优良品质。学校也对新学期的课堂教学常规及学习提出要求,对新学期的学习内容进行解读。

  伊宁市第十九中学学生苏毅说:“通过观看林占熺的视频,我了解到他为生态环境保护难题做出了不懈努力。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了解多方面知识,在以后勇于创新,不断尝试。”

  随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序幕拉开,近期伊宁市各中小学还将从行为习惯、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法制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为新的学期打好基础。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巴依塔)

责任编辑:热孜万古丽·阿不都热合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