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吐鲁番杏花季活动3月20日在托克逊启幕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3-12 22:30:5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瑞麟报道)3月,新疆大部地区仍春寒料峭,草木尚未发芽。吐鲁番市各区(县)的杏树已结出花蕾等待开放。3月12日,记者从托克逊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2024吐鲁番杏花季活动将于3月20日在托克逊拉开帷幕。托克逊县作为主会场已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及当地特色美食等待游客的到来。

2023年托克逊县杏花开放场景。李靖海摄(资料图)

  位于天山中部、吐鲁番盆地西缘的托克逊县,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以及丰富的光热资源等因素,成为新疆春天到来和杏花盛开最早的地方。自2013年起,托克逊县已连续多年举办杏花季活动,以杏花为媒,以乡村振兴建设为载体,托克逊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将特色林果业与生态休闲观光游相结合,让村民在家门口鼓起腰包。每年杏花盛开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会赶到托克逊县赏花踏青。

  据了解,本届杏花季活动将持续至4月10日。其间,吐鲁番市一区两县将开展认领“杏”福树、民间艺人路演、烟花巴扎、刁羊大赛、库木塔格沙漠汽车越野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示吐鲁番的民俗风情。

责任编辑:张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