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麦返青 额敏植保无人机“作业忙”

额敏县融媒体中心 2024-03-22 16:18:18

  眼下,额敏县14万亩冬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额敏县各乡(镇)场抢抓时机,使用植保无人机开展冬小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助力田间管理,确保小麦增产增收。

  3月20日,在额敏县郊区乡吐尔宫村种植户马英福的冬小麦地里,伴随着螺旋桨的嗡鸣声,植保无人机沿着麦地匀速飞行,返青肥料均匀地撒在田地里。

  额敏县郊区乡吐尔宫村种植户马英福说:“我用无人机进行了施肥作业,200多亩地一个多小时就撒完了特别快,而且撒得挺均匀的,这是我第二年用无人机进行田管,比我们人工撒得好。”

  与传统人工施肥相比,无人机植保施肥具有更安全、高效、便利等优势,它采用GPS导航精准规划,能够减少人工漏施、重施的情况,提高施肥质量,有效节省人力、物力。

  额敏县毅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陈力锋说:“今年我们公司引进了60多台大疆T60,它的播撒系统做了很大的改进,应用了绞笼和甩盘的工作原理,这样使我们的播撒效率更高,每亩地的施肥量特别精准,我们从3月15日左右开始逐步给一部分冬小麦撒返青肥,要持续到4月5日。”

  (额敏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婷婷 王耀伟)

责任编辑:热孜万古丽·阿不都热合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