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1-11-25 18:31:51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 房佳伟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11月24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结束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就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当天下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政法委机关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时传达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决议》的部署安排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定责任担当、坚持自我革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年末各项收尾工作,为顺利推进明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专题学习中,党员干部纷纷立足本职畅谈学习体会。政治部、机关党委、老干处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贡献。执法监督室、法治处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主动担当、善于作为,以攻坚克难、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处、网格化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争当绝对忠诚的标兵、风清气正的标兵、务实为民的标兵、能力过硬的标兵,强化系统思维,突出改革创新,抓好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新疆平安网信息中心党员李晓晓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记在心中,印在脑中,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在抓精读、抓贯通、抓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立足政法委机关既是政治机关、又是表率机关的职责定位,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奋力推进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截至目前,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及各党支部已组织专题学习百余场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600余篇,开展交流发言40余场次,制作板报50余块,组织收听收看学习辅导讲座30余场次。

责任编辑:荣雪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