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盲点误区,消除难点障碍,克拉玛依女检察官送法进社区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2-03-07 12:23:28

微信图片_20220307102633.jpg

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田树梅给友好社区的妇女们上法治课。  通讯员 郭华摄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 郭玉强  通讯员  郭华报道)“女性遭遇家庭暴力能否请求经济赔偿?”如何“依法带娃”……3月4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友好社区,举行“妇女维权专题法律讲座”,就以上问题一一作答。

  讲座中,检察官就女同胞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就业歧视、家庭暴力、财产分割、遗产继承等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并与听众互动交流。对个别有需求的群众,检察官还详细告知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的具体方法。

  据了解,为了让女性听众更易接受,使法治讲座真正收到实效,该院依托驻友好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检察官工作室检察官的基础上,组建了青年检察官志愿者服务队为主的授课力量,结合实际办案经验,通过编写普法小故事等形式,把与妇女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形象直观地传递给听众。

  克拉玛依市检察院驻友好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孔书说, 一次次讲座也让检察官们很有收获,通过与居民面对面地交流,检察官们更加了解女同胞们在“懂法”上的盲点与误区,在“用法”上的难点与障碍。检察官们根据课后的反馈意见,改进讲课方式,努力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杨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