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被困电梯,消防人员:来!骑在我肩上!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2-04-22 17:16:42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单坤 通讯员 杨枭

  4月21日12时45分,喀什地区疏附县团结路消防救援站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警称,疏附县广州新城一医院有一人被困电梯,急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2车10人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经询问和观察得知,电梯停在二楼与三楼之间有50分钟左右。考虑轿厢空间狭小,通风效果差,受困人员可能出现烦躁、昏厥情况。
  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喊话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与专业电梯维修人员使用电梯钥匙和扩张器从外部打开电梯门。经过2分钟紧张救援,电梯门被打开,由于被困人员是一名手部受伤的患者,一只手缠着绷带,无法用力,电梯底部与楼层落差约1.6米,被困人员无法自行离开电梯。

  见状,现场指挥员立即安排两名消防救援人员下到电梯轿厢,让被困人员骑在一名消防救援人员肩上,另一名消防员采用托举的方式,将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被困电梯内,被困者可以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与外界联系,并及时按下电梯所有楼层按键。如果手机有信号,被困者可拨打119,向消防员求助。

责任编辑:郑旭磊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