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不放松 合力筑牢“防火墙”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2-04-29 12:20:55

4月28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人员在昌吉市馕产业文旅小镇开展火灾初期扑救演练。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进福摄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进福

  随着天气转暖,我区重大工程项目相继开工,一些施工企业为了抢工期、赶进度,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有所放松,存在火灾隐患。为此,新疆消防救援总队进一步加强对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服务,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改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安全疏散条件不足、工人违规吸烟等隐患。

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人员向商户讲解使用天然气注意事项。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进福摄

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对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进福摄

  目前,全区消防部门已为104个重大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提供了消防技术服务,共发现153处隐患,指导整改146处,开展消防培训40场次、疏散演练21场次,为379.7万户村(居)民配备灭火器材395.3万具。

责任编辑:郑旭磊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