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的消防安全宣传,就在巴扎市场、田间地头……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2-06-17 09:30:13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周舟 通讯员 杨枭

  “大叔,秸秆堆垛旁边是不能抽烟和生火的,不然很容易引发火灾。这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上就有这些内容,给,您了解一下……”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巴扎结米乡,消防宣传员向村民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在田间地头,消防宣传员向群众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性。通讯员 阿地力·艾海提摄

  连日来,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以“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夏季火灾特点,组织消防宣传员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学校、家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在田间地头、巴扎市场,消防宣传员结合季节特点,向群众讲解夏收火灾防范、农村安全提示等内容,并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滚动播报消防安全知识,唱响消防安全“好声音”;携手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群众家里开展“敲门行动”,宣讲家庭火灾防范、灭火器使用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深入企业,组织员工开展专题培训、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在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灭火救援演练,邀请师生参观消防救援站,激发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宣传员在群众家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讯员 热依汗古丽摄

  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陈辰说告诉记者,该支队还通过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云游消防救援站”“蓝姐姐话消防”等主题直播活动,借助户外楼宇电视、LED显示屏、公交车车载电视等宣传载体,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积极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宣传格局,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在喀什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宣传员向小朋友们介绍消防装备的作用。通讯员 魏明德摄

  据悉,6月以来,喀什地区各级消防救援队伍陆续开展消防宣传主题活动80余场次、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挂图3000余份,播放安全提示公益广告20余条次。

责任编辑:马风洁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