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消防员大比武 尽显“专业”范儿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2-06-16 15:15:39

  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单坤 通讯员 洪文乐

  为全面检验政府和企业专职消防队伍训练工作成效,6月14日至15日,昌吉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专职消防队伍比武竞赛,来自奇台县、吉木萨尔县和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7支专职消防队参赛。

60米肩梯跑比赛现场。

  此次比武设置了单杠卷身上、双杠臂屈伸、400米疏散物资、60米肩梯跑、5000米跑等7个竞赛科目,82名参赛队员克服炎热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斗志昂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挑战自我,将平时的练兵成果在赛场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双杠臂屈伸比赛现场。

5000米跑比赛现场。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新疆信产昌吉换流站专职消防队、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专职消防队、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专职消防队分别荣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比武结束后,昌吉消防救援支队还从执勤训练与灭火救援、队伍管理与建设、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和区域联动协作等4个方面对专职消防队伍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比武贴近实战,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训促战的目的,为提升队伍灭火救援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马风洁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