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顺利举办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2-09-18 17:03:26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 龚彦晨报道)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举办在即,为确保展会顺利进行,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围绕产品质量监管、药品安全、特种设备、纤维质量监测、计量器具监督、消费者维权和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等方面开展工作,扎实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在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筹备准备阶段,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我区参展企业和展品开展排查,核验相关票证,指导参展企业对参展展品涉及的知识产权进行自查自纠,审慎选择展品图片、视频和其他信息,降低参展期间被投诉的风险。

  此外,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和指定接待宾馆、酒店电梯等场所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其安全运行;对指定接待酒店及配餐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并督促其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措施。

  展会期间,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抽调精干力量,在展馆设立工作站,开展知识产权法律咨询和申请、注册咨询等服务,并提供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工业产品法律法规和12315维权业务咨询等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将每日巡查会场,做好展中检查,保障展会秩序。此外,工作站还将对场馆内的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并对场馆内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参展商或观众在现场有相关问题咨询,或有投诉举报需求,可根据现场指示牌前往市场监管工作站,或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

责任编辑:荣雪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