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卖掉一半,这4亩大白菜为啥这么抢手?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2-10-19 09:25:35

民警帮吴大爷售卖白菜。通讯员 齐长江摄

  金秋十月,正是大白菜收获的季节,看着自家地里青翠欲滴白菜,塔城市恰夏镇五星社区的吴大爷却开心不起来。

  往年,吴大爷的儿子在身边,采收、销售都不是问题。今年,在外打工的儿子无法赶回来,家中缺少劳动力,吴大爷整天愁容满面。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塔城边境管理大队恰合吉边境派出所民警宋红云得知吴大爷家的情况后,与同事们联合塔城市恰夏镇锡伯图社区工作人员、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组成“党员先锋队”,一起帮吴大爷想办法。

民警帮吴大爷挖白菜。通讯员 齐长江摄

  10月16日,“党员先锋队”8名队员赶到吴大爷家的白菜地,迅速做好分工。挖菜、去根、扎捆、撑袋子、搬运……所有工序井井有条地进行着。

  正在这时,收购白菜的运输车也来到地头。原来,宋红云事前在工作群、朋友圈发了一波“广告”,周边社区工作人员都加入到推销大白菜的行列,最终,塔城市一家收购蔬菜的经销商决定收购,当天就派人开车赶来了。

  此外,“党员先锋队”队员们还把地里丰收的白菜拍下来,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吸引了恰合吉牧场许多居民,大家纷纷下单订购。队员们干完地里的活,又开始忙着打包、送菜。

  经过16日、17日天的努力,吴大爷家的4亩大白菜全部采收完毕,目前一半已经售卖出去,周边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帮忙销售剩余的大白菜。

  “感谢民警,感谢‘党员先锋队’,你们每一次都是在老百姓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太贴心啦!”吴大爷感激地说。

  (通讯员 齐长江)

责任编辑:马风洁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