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平安E家”获评“国字号”荣誉称号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3-01-18 18:24:49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 房佳伟 通讯员 侯小珊报道)近日,中央网信办通报表扬2022年度“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新疆平安E家”微信公众号榜上有名,是自治区唯一获奖账号。

  “新疆平安E家”微信公众号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主办,目前拥有粉丝117万。自2016年运行以来,累计办理全区各地群众提交的诉求271万余条,日均4500余条,有效处理率99.79%,群众满意率100%,是全疆各族群众公认的“党群零距离”互动平台。

  为进一步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更好倾听网上民声,2022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依托“新疆平安E家”微信公众号,打造了包括抖音政务号、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在内的“新疆平安E家”新媒体矩阵,畅通渠道,全面接收全疆各地各族群众在城市管理、社会运行、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反映、投诉、建议等,24小时在线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了解群众诉求表达的“心中事”,“一键直达”相关单位部门及相应地州市,实时监测办理进程,在线监督指导,确保群众的每一条反映都得到快速回复。

  “新疆平安E家”微信公众号运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疆平安E家”新媒体矩阵将线上线下双轨融合,更好地通过新媒体平台听民生、察民情、解民忧,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疆法治新疆作出贡献。

  据了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推选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已连续举办两届。2022年度推选工作于当年9月启动,经账号初审、专家复评和终评会评议等环节,在全国推选出了一批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模范账号。

责任编辑:杨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