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人民法院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3-04-08 11:20:40

第三党支部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2.jpg

特克斯县人民法院党员志愿者在社区打扫卫生。通讯员 赵艳摄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 李续群 通讯员 赵艳报道)“我给别人借了5000元钱,本以为要不回来了,多亏法官帮我合法要回了钱!”3月31日,特克斯县博斯坦社区居民艾某说。

  当日,特克斯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阿斯尔古丽·库木力别克带领该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到该县博斯坦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法治课,同时解答居民的法律疑问,得到居民广泛好评。

特克斯县人民法院“法官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现场.jpg

特克斯县人民法院法官在社区普法。通讯员 赵艳摄

  “法院的党员来社区报到,通过座谈为社区工作出谋划策,解决了老百姓法律方面的疑问,反响很好。” 博斯坦社区党支部书记哈孜依古丽·唐沙哈尔向记者说。

  今年以来,特克斯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五个好”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将“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与党员“双报到”工作结合,定期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出谋划策,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

法院第一党支部党员与社区干部座谈.jpg

特克斯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党员与社区干部座谈。通讯员 赵艳摄

  今年第一季度,特克斯县人民法院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3次、到社区报到党员48人次,解决矛盾纠纷3起、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1人次。

责任编辑:马风洁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