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具马尸帮民警破获盗窃牲畜案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3-04-08 11:59:01

  近日,和静县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盗窃牲畜案。

  4月1日下午,和静县热某、迪某夫妻俩和开某驾驶着货车从和静县巩乃斯镇向和静县城方向行驶。途经巴仑台镇时,3人发现在路边有4匹马无人看管。热某让丈夫迪某和开某将4匹马赶上货车,用篷布盖住,准备连夜运往库尔勒市某屠宰场销赃。

  在运输途中,其中一匹马折断了腿,断腿扎破内脏导致马匹死亡。3人商议后,将死亡的马推下车扔在路边,其余3匹马拉至库尔勒市某屠宰场低价售出。

  4月2日,和静县一名群众发现路边马的尸体并报警。民警将该警情上报到和静县公安局。

  4月2日晚,和静县警方接到巴仑台镇牧民巴某报案称,自家丢失了4匹马,损失约6万元。民警根据警情通报联系巴某到现场辨认。巴某看到马屁股上的烙印,确认就是自己丢失的马匹。

  民警通过调查,锁定了一辆盖着绿色篷布的货车,并以此车为线索,将犯罪嫌疑人开某、热某、迪某抓获。面对民警的询问,3人交代了盗窃事实。

  4月4日,民警带着巴某赶往库尔勒市某屠宰场,将待宰的3匹马救出,为巴某挽回了部分损失。

  目前,开某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 刘英 刘博文)  

责任编辑:杨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