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昌吉市法院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3-04-09 11:26:23

座谈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张卫玲摄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 张卫玲 通讯员 艾令起 付肖报道)4月7日,昌吉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创新营商环境”座谈会。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昌吉市委政法委、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昌吉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昌吉市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一年来该院审理知识产权案件情况,并就该院制定的《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优化创新营商环境八条措施》(征求意见稿)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同时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司法需求。随后,参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昌吉市法院高度重视司法保障在促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从利于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通过扎实的审判工作打击侵权、保护创意、促进创新,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良好司法保障。

  昌吉市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李佩隶表示,今后该院要加强对知识产权相关典型案例的归纳整理,适时发布一批典型案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普法工作,防范化解涉知识产权纠纷。整合知识产权司法和行政保护资源,打造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协同保护机制,加大商标侵权惩戒力度,完善知识产权诉调对接、保护协同、资源共享、交流常态化等机制,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赋能增效。

  此外,昌吉法院将立足审判执行职能,提质效,强队伍,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细落实“一企一法官”工作制度、涉企案件绿色直通车制度等,让司法预期“稳”起来,让市场主体“活”起来,让市场环境“优”起来,让企业放心创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责任编辑:郑旭磊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