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启动“法润庭州”法治宣传“万人行”活动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3-04-08 11:34:34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 张卫玲 通讯员 郭风琴报道)4月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法润庭州”法治宣传“万人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昌吉市举行,“昌吉普法”抖音号和“法治庭州”微信平台同步进行了网上直播。

  启动仪式上,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陈金融致辞,昌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拉提·包开为新疆新蓝天律师事务所、新疆同创律师事务所等6家律师事务所颁授“公益普法工作室”牌匾,昌吉州政协副主席叶尔宝为外卖、快递公司等6家单位及企业授予“普法志愿服务队”队旗。

  活动中,昌吉州司法行政人员、公安干警在昌吉市亚心广场、昌吉市绿洲路街道海棠社区开展法治节目巡演和现场咨询活动。

  近年来,昌吉州在全疆率先设计普法吉祥物“普普”,并推出“昌吉普法”抖音号,组织开展全民法治大培训、法治夜市、普法志愿服务等活动,提升干部群众法律意识。

  为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壮大普法志愿者队伍,昌吉州启动了“法润庭州”法治宣传“万人行”活动,将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纳入普法活动志愿者队伍,依托接单、派送等环节开展宣传。同时,昌吉州还将开展百场法治文化节目巡演、千名法律服务工作者义务咨询、万名学生同上一堂法治课、万名普法志愿者义务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实现宪法法律服务“零距离”。

  据统计,此次启动仪式线上观看人数达到16.9万人,在全州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马风洁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