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付宝有8000多万元!来给我当司机怎么样?”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原创 2023-04-10 11:39:46

图为李某制作的支付宝余额虚假截图。受访单位供图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赵书城 通讯员 李艳

  “他说支付宝里存着8000多万元,实际上,2019年,支付宝规定最高存款限额为50万元。”4月9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长春路派出所民警骆政雨说。前一日,他紧急出警制止了一起诈骗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

  4月8日,骆政雨接居民报警,称其朋友刘某驾驶出租车载客时可能遭遇了诈骗。接警后,骆政雨赶忙联系刘师傅,但其电话无法接通。骆政雨遂沿辖区主干道巡逻,途中恰好看见刘师傅的出租车停在路边。

  “当时车里有两个人。”骆政雨回忆,发现出租车后,他上前询问,见车内除驾驶员刘师傅外,还有一名乘客,两人正在争吵。骆政雨了解到,乘客李某上车后,向刘师傅展示自己支付宝有8000万余元存款的截图,并称想雇用刘师傅为私人司机,月薪2万元。刘师傅喜出望外,赶忙答应,双方在车内签订了劳务合同。

  随后,李某称他转账提现达到限定额度,需要刘师傅帮忙转账8000元。以为找到“金主”的刘师傅信以为真,当即答应下来。刘师傅想将转账一事写入合同,便于后续还款,李某却不同意,双方因此发生争吵。其间,刘师傅打电话向朋友咨询合同签订注意事项,该朋友觉得情况可疑,于是向警方报了案。

  “当时我觉得不对,刘师傅有可能遭遇诈骗。”骆政雨说,李某向民警展示了支付宝存款截图,但民警查询发现,自2019年起,支付宝最高存款限额为50万元。骆政雨随即要求核对李某的账户余额,李某做贼心虚,见骗局被识破,开始回避问题,表示可当场退还刘师傅8000元。

  民警确定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场将其控制。

  经讯问,李某使用软件制作虚假余额截图,以高薪雇用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此前,他已用同样的方式骗取1名出租车司机4000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筱玮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