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石榴云/新疆法治报原创 2024-02-23 16:55:57

图片

西戈壁司法所普法志愿者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受访单位供图

  石榴云/新疆法治报讯(记者 张蕾报道)2月19日,新疆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带领律师团队前往玛纳斯县多家单位“拜年”,为干部职工送去了“法治大餐”。

  春节期间,新疆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当天,在玛纳斯县国投公司,律师们采用“授课+互动”的形式,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对民法典、行政复议法、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析和宣传,并就有关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2月20日,沙湾市西戈壁镇以草原冰雪文化旅游节活动为契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姑娘追、马上拾银、赛马、文艺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热闹非凡。西戈壁司法所普法工作者在“普法摊位”前向群众深入讲解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疑问。

  西戈壁司法所所长何晓虎说:“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

  “法治大礼包”已成为各地送群众的礼物。新和县司法局玉其喀特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零距离 进门入户暖人心”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库车市司法局热斯坦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防电诈”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的防范意识巩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持续开展走访入户、矛盾纠纷调处、法治宣传等工作,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

  同时,在这个春节,哈密市伊州区81名“法律明白人”收到了伊州区司法局送来的奖品,激发乡村“法律明白人”学法积极性,推动乡村“法律明白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运用法治思维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带动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责任编辑:王昱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