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白杨河大峡谷景区预计“五一”迎客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3-25 18:19:10

白杨河大峡谷景区景色。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委宣传部供图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任江报道)不远处的峡谷、胡杨林中还有点点残雪,景区里工作人员进进出出地忙,“我们正在抓紧时间,做好白杨河大峡谷景区开业前的各种准备工作,力争‘五一’开业。”3月25日,克拉玛依市龙达城市建设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志鹏说。

  白杨河大峡谷景区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和峡谷风光景区,位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距离克拉玛依市区约100公里。从白杨河水库到乌尔禾的河段长20多公里、宽约400米,最窄处约200米、最宽约600米,两侧河岸陡峭,高约二三十米。河水沿谷地蜿蜒而下,两岸植被丰富,覆盖度达60%,其中胡杨占乔木类的90%以上。

白杨河大峡谷景区建设情况。庞博摄

  乌尔禾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刘冬介绍,大峡谷河谷两岸岩壁是白垩系浅褐红色泥岩和砂岩,陡峭的岩壁巍然挺立、鬼斧神工;河谷地林木茂密,河水蜿蜒,景色优美,是当地人休闲、避暑度假的好去处。

  白杨河大峡谷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总占地40万平方米,建筑占地7.5万平方米,总投资4.1亿元,于2020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了景区龙骨长廊、景区道路、山顶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启明塔等。梁志鹏介绍,白杨河大峡谷景区以“缤纷龙谷”为主题,由“龙舞” “龙首” “龙身”“龙尾”4部分组成,将结合金丝玉文化、恐龙文化等,融自然风光、地貌特色、人文资源为一体。全面开放后,可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多种需求。

白杨河大峡谷景区冬景。艾克热木江•帕尔哈提摄

  “乌尔禾区计划将白杨河大峡谷景区核心区、大秦帝国影视城、胡杨林、西部乌镇等景点串联成一条精品旅游线路,形成‘大线连小线、小线连到家门前’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刘冬说。

责任编辑:秦金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