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国最好玩的滑雪场” 今冬新疆上线冰雪“套餐”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9-01 19:45:1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小宓报道)烤肉加抓饭、汉堡加可乐。今年冬季,疆内各地将依托冰雪旅游资源,推出一批动静皆宜,颇具特色的冰雪“套餐”。以冰雪为主餐,根据个人喜好搭配旅游、演艺、康养、体育等行程,您会选什么?

往年雪季,雪友在将军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史志强摄

  刚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破解瓶颈制约 推动自治区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为丰富冰雪产品和业态,将引导各有关地州市依托冰雪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冰雪夜间经济,开展夜游主题冰雪游乐系列活动,培育新兴冰雪消费热点,打造冰雪资源富集区文化、体育、旅游消费场景。创新滑雪、“滑冰+温泉”、康养等模式,推出一批“冰雪”套餐,释放冰雪市场消费潜力。

  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负责人史志强说:“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全国最好玩的滑雪场。”今年该度假区的雪道将从51条增加到60条,还会增加戏雪区、滑冰区多个冰雪娱乐项目区域。此外,特色餐饮,度假区也将陆续投入使用。除了开放滑雪夜场外,还有度假区酒吧、咖啡、慢摇吧等,打造滑雪不夜城。

  滑雪方式不断丰富。除了缆车、魔毯、雪地摩托之外,今年野卡峡野雪公园将为游客提供直升机滑雪服务。“不断完善的服务设施加上滑雪新方式,游客将有更好体验。”史志强说。

  乌鲁木齐市南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魏建业说:“我们积极抓住后冬奥的有力契机,推出系列冰雪运动、冰雪旅游活动。”目前,冬季马拉松、大众滑雪系列赛、冰雪风情节、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等赛事及活动已在计划中。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霞告诉记者,为丰富冬季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结合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等多方面发展变化,将在冬季推出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演艺、冰雪+文化、冰雪+康养等系列主题活动和精品旅游线路。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慧介绍:“围绕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全地区各县市坚持打造特色主题冰雪节事活动。”今年将继续开展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典、福海冬捕节、布尔津雾凇节、吉木乃冬牧节、禾木原始年等活动,丰富冰雪文旅产品供给。

责任编辑:郑欣然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