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丨江布拉克:水墨画中戏冰雪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17 10:33:46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在林海雪原中骑雪地摩托,在水墨山水画中看一场“姑娘追”,在疏勒城大峡谷徒步吸氧……这个冬天,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上新”一批冰雪体验项目。

  江布拉克景区位于奇台县半截沟镇,今年7月刚刚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夏日葱郁的绿色草原盖上白被,广阔无垠,天地交接。漫山遍野洁白无瑕,山林松谷凝霜挂雪,仿佛置身冬日幻境。

12月8日,江布拉克景区的冰天雪地中,游客们骑行在世界第一怪坡。江布拉克景区提供

  12月8日,景区迎来恢复营业以来第一批游客。深受游客喜爱的怪坡体验项目冬季正常运营,在冰天雪地中骑行世界第一怪坡,这是江布拉克景区才有的独特体验。

  江布拉克景区建成了戏雪主题乐园,除了网红打卡项目1.7公里的管轨式超长滑道外,游客还可骑着雪地摩托穿越2.8公里的林海雪原,体验风驰电掣、呼啸而过的速度与激情。此外,主题乐园里还有雪圈、马拉爬犁……小时候的冰雪游戏带来的快乐不言而喻。

今年冬天,江布拉克景区最大亮点是开辟了冬季徒步线路,疏勒城大峡谷徒步穿越全长8公里。江布拉克景区提供

  如果带着孩子,景区新户河区域的“冰雪童话世界”一定要去。这个区域以童话故事为背景,打造出白雪公主与小矮人、卖火柴的小女孩等童话场景,激发出孩子们对冰雪的兴趣。玩累了,还可以去品尝雪屋咖啡和雪地火锅。爱热闹的人,一定不要错过一场场在水墨山水画中的姑娘追、刁羊和赛马表演。今年景区内还将举行婚俗表演,展示当地多彩的民俗风情,让游客留下难忘的冰雪回忆。

江布拉克景区内的戏雪主题乐园。江布拉克景区提供

  “今年最大的亮点是开辟了冬季徒步线路。”江布拉克景区相关负责人张静介绍,该线路由天山麦海出发,沿木栈道行走,途经麻沟河观景平台、偏头石等景点,最终到达疏勒影视城,沿途可欣赏到皑皑白雪中静谧的天山麦海、村庄以及白雪掩映下的彩色山体,置身纯净的自然中,每一口呼吸都会带给徒步者极大的幸福感。

江布拉克景区位于奇台县半截沟镇,2022年7月,刚刚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A级景区。江布拉克景区提供

  “我们还将把年货节搬进景区,深受大家喜爱的奇台县、木垒县和吉木萨尔县等地的农副产品,都可以在景区内买到。”张静说,目前,江布拉克景区实行冬季优惠政策,散客门票20元(原价43元/人)。通过江布拉克官方抖音平台、微信公众号购票小程序、售票窗口均可进行每日限量100张“1元购”门票抢购活动。景区内的冰雪项目套票和自驾车门票均有折扣优惠。

责任编辑:秦金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