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美 尽在新疆·焐热冬季游⑪丨这个冬天与博州来一场蓝冰之约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24 15:09:2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姚刚

  12月24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雪耀新疆”新疆主会场活动在提档升级后的温泉县越野滑雪场举行。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雪地足球、雪地摩托、雪地拔河、速度滑冰等一系列大众滑冰戏雪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

温泉县越野滑雪场二期项目新建成的滑雪大厅等服务设施。温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蔚蓝湖泊、氤氲温泉、优美湿地、浩瀚沙漠……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旅游资源丰富,冬季让这些景致披上银装,更显另一番神韵。

  博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孟辉介绍,围绕“一心”(温赛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核心区)、“两区”(温赛滑雪旅游度假区、博乐+众河冰雪装备产业示范区)、“三线”(博乐一双河一温赛冰雪旅游观光线、环博800公里冬季赏冰乐雪观光线、北疆冰雪旅游大环线重要示范段),博州将打造为全疆重要滑雪旅游目的地、冰雪装备制造示范基地和冰雪旅游胜地,推动冰雪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和规模集聚发展。

  温泉县越野滑雪场今年投入4080万元升级改造,在原有8条专业赛道的基础上新建2条雪道,同时还配套新建了3800平方米雪具服务大厅、2.8万平方米停车场等,还新增了“单板公园”与“儿童娱学”两大区域,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冬季旅游需求。距赛里木湖景区不远的赛里木湖高山滑雪场已建设完毕,年底将与雪友见面。总投资7.6亿元的温泉县孟克沟商山滑雪场将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此外,博州计划投入1.11亿元,推进博乐市、精河县、第五师双河市室内标准滑冰馆项目建设。“一系列冰场、雪场、装备制造示范区的建设完成,将推动博州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孟辉说。

  今冬,博州出台《自治州引客入博和旅游节庆赛事活动奖励办法》《2022—2023年“博州冰雪旅游嘉年华”活动市场营销奖励办法》,落实冬季冰雪旅游季温赛旅游一体化减免门票政策,派出300万元旅游消费券。各县市推出促进冬季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鼓励旅游企业实行让利优惠,全面刺激冰雪旅游市场回暖升温。与此同时,“蓝冰之约·冰雪博州”冰雪旅游嘉年华活动全面启动,将举办“遇见赛湖·蓝冰之约”“激情冰雪·燃情博乐”“冰雪天地·边境购物”“冰雪温泉·蓝冰之约”等10余项主题活动和50余项特色冰雪活动。“通过举办活动和各类群众、专业赛事,我们将深挖冰雪旅游潜力、丰富冰雪产品供给,把‘冷资源’做成‘热经济’。”孟辉说。

责任编辑:郑欣然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