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诗夺宝”、投“诗”问路,吐鲁番推出“喊春游”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13 20:30:4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 通讯员 李艳芳报道)为拓展、丰富游客“新疆第一春”旅游体验,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当地景区景点共同推出“喊春游”文旅融合新产品。近日,首批5个景区景点的活动已陆续推行。

游客参加吐鲁番火焰山“斗诗大会”。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此次“喊春游”产品集“诗词演艺+体验仪式+旅游线路”于一体,还有吐鲁番博物馆“寻诗夺宝”、交河故城“时空诗会”、火焰山“斗诗大会”、库木塔格沙漠海“诗”山盟许愿4个体验活动。

  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宣传推广科负责人马丽英介绍,该局深挖迎春、喊春、诵春等“春”文化,以及吐鲁番自古以来的诗词文化、历史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创新融合吐鲁番独具魅力的文化遗产、文物资源、人文景观等特色载体。

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拍摄了多条短视频,介绍“喊春游”活动。   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活动中,游客可以参观吐鲁番博物馆珍藏的千年前的诗词;可以在交河故城与领诵官一同朗诵;可以在艾丁湖告别过往,从“零”出发;也可以在火焰山最佳打卡处斗诗并参与“放飞唐诗”体验项目,领略吐鲁番独具特色的文旅资源魅力。

责任编辑:秦金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