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人气有多高?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3 17:29:06

3月23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会杭州站现场,大家齐跳麦西热甫。自治区文旅厅供图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阿比拜报道)“无论是旅游专家和导游的观察还是游客主体的反馈,新疆都已成为各旅行社重要的输客地之一。”3月23日,在“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介会杭州站现场,杭州临安新世纪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群告诉记者。当日,来自浙江省的100多家旅行社、文旅企业的200多人参加推介会。

3月23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会杭州站现场新疆歌舞展示。自治区文旅厅供图

  作为冰雪旅游专家,国庆华多次请到新疆考察调研,他是北京驴妈妈集团董事长、北方大区首席执行官。“现在各地开展‘抢客大战,新疆文旅资源底蕴深厚、底气足,还需要在优质旅游产品吸引游客方面下足功夫。”去年,他曾在阿勒泰考察冰雪旅游资源,认为新疆冰雪旅游有着广阔的开发空间。在本次旅游推介会上,阿勒泰地区推介的穿着短袖滑春雪、塔城G219国道等都是新疆独有的旅游资源,“建议将新疆‘唯一’文旅资源打造成不同的文旅IP,并通过IP提高各地对新疆的熟识程度。新疆未来一定能成为大众旅游目的地必选地之一。”国庆华说。

3月23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会杭州站现场,来自阿勒泰的演员正在表演呼麦。自治区文旅厅供图

  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荣听了新疆各地州市的文旅资源推介之后,迅速安排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接。“想去新疆的游客不少,新疆已经成为海外游客来中国旅游的首选地之一,推介会让我们有了更准确的发力方向。”张建荣说,推介会的内容很实在,还能现场点对点对接,省去了很多踩点对接环节,“下个月我们就能发团。”

3月23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会杭州站现场大家齐跳麦西热甫。自治区文旅厅供图

  马蜂窝营销总监李靖联系了各地州市网红文旅局长,希望他们能在马蜂窝上以更多形式宣传新疆文旅资源。李靖表示,如今马蜂窝相关新疆旅游的搜索已经排在前几位,特别是自由行游客,新疆已经成了必去地。“我觉得新疆还有很多马蜂窝没有涉及的旅游资源,希望未来能通过本地网红和旅游达人之力,多方位宣传,吸引更多游客去新疆。”

3月23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会杭州站现场,各地州市文旅局局长正在现场推介。自治区文旅厅供图

  张群说,今年旅行社地接反馈,咨询去新疆旅游的游客非常多,预订6、7月形成高峰。年轻群体偏重于滑雪和自驾游,老年团体更喜欢南疆民俗风情游,“这次推介会让我看到了风情万种的新疆,我们还需要继续加强沟通、深入挖掘,开发更多新疆旅游线路,为旅游旺季做准备。”

3月23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会杭州站现场。自治区文旅厅供图

责任编辑:秦金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