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专场推介会深圳举行 2个项目签约 总额7500万元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6-08 10:15:0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银璐报道)6月7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产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专场推介会,在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举行,现场签约2个项目,总额7500万元。

IMG_20230607_162140_edit_31580125907159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摄

  本次推介会上,天山龙脊旅游度假区项目、独山子红色工业旅游项目、新疆江布拉克景区产业提升项目等8个有较高投资潜力、示范性强、能动性高的文旅项目做了现场推介,世界文化遗产龟兹文化数字化发展与应用、中盐新疆食用盐高端产品(旅游消费品)开发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7500万元。

  今年新疆继续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作为主题,围绕讲好新疆故事,从文艺、文创、文旅融合、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方面做推介。

  在新疆166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分布着全国最丰富的旅游资源,包含山脉、冰川、河流、沙漠、绿洲、草原、森林、戈壁、湖泊,在四季的流转中,春之花,夏之草,秋之果,冬之雪,各有其美,各具特色。此外,新疆大地还留存着大量文化遗产,6处世界文化遗产地和212处长城资源,江格尔、新疆曲子、社火、锡伯族西迁节等9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国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玛纳斯、麦西热甫3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IMG_20230607_150240_edit_44248405709393

推介会现场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演员表演灯舞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摄

  “新疆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文化积淀、独特的区位优势、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将通过更多优质项目,吸引全国各地企业,通力合作,将新疆的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产业优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徐锐军说。

  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参会代表赵群丽对现场推介中关于新疆各地的红色游、工业游、国学游项目非常看好,她说:“推介力度的增大,新类别项目的增加,让我们有了更多带着游客去新疆的理由。”

  新疆现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7家,位列全国第三。2022年6月新疆旅游发展大会期间,新疆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上线运营,建立了全疆重点项目库、企业库、政策库等,提供了解重点招商项目、优惠政策筛选、了解政策内容、提出企业需求、提供第三方金融机构投融资产品的选择及对接等服务,截至目前,平台已录入571个项目。

责任编辑:秦金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