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精神内耗 西安女孩喊你来新疆散散心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08 11:26:42

  你会用什么方式走出“内耗”?西安00后女孩赵凡星让新疆成为了自己的解药。近日,#00后女孩裸辞去新疆做义工#登上短视频平台热榜,女孩大胆的决定和超强行动力引发网友热议,也让不少网友好奇,放弃上班,去新疆做义工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赵凡星在琼库什台记录生活。(图片由本人提供)

  “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短短十几天,赵凡星就从这趟新疆之行中找到了答案。2023年,23岁的赵凡星初入职场,就因情绪内耗产生了离职的想法。2023年12月20日,赵凡星辞去干了六个月的工作,开始着手谋划新疆之行,“景色美、美食多,当然要选择新疆啦,而且很多人觉得我长得像新疆人,或许,新疆就是我素未谋面的故乡吧!”有了方向,赵凡星便开始在社交媒体上联系新疆的民宿,提前规划后续的行程。四天后,赵凡星拉上行李箱,从陕西西安出发,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新疆之旅。

赵凡星在琼库什台记录生活。(图片由本人提供)

  冬日的新疆,天地间苍茫一片,第一次来新疆的赵凡星对这个未知的世界充满好奇,然而,遥远的路途还是给了赵凡星一个下马威。

  民宿位于伊犁特克斯县的琼库什台村,下了飞机转火车,到了特克斯,上山又是一个问题,“然而这一切难题因善良的新疆人的存在而烟消云散。”在火车上认识的特克斯警察,很快为赵凡星解决了上山的难题,25日晚九点,赵凡星坐着牧民的车来到了琼库什台九月雅舍民宿,静谧美好的冬牧场瞬间吸引了赵凡星的目光,而此时,她的手机却落在了车上。“深夜,我们再次与牧民取得联系,第二天我就拿回了我的手机,这里的人真得好好!我们互不相识,语言不通,却能给予彼此满满的善意。”赵凡星感慨道。

赵凡星在朋友圈分享这次旅程。(图片由本人提供)

赵凡星在琼库什台记录生活。(图片由本人提供)

  主打着勇敢和相互信任,赵凡星在新疆的义工生活就此展开。食宿免费,赵凡星只需要完成每天打扫客房和洗碗的任务,“平时上下山不方便,那就索性待在民宿,这也让零花销成为了可能,也让我更加沉浸式享受这段静谧的时光。”游客不多的日子,她会看书、拍摄和剪辑,还会同民宿的人一起在森林里散步、玩雪、骑马,在雪山k歌,在雪地上起篝火、放烟花……“还有琼库什台的羊!”当被问到美食,赵凡星激动的展开推荐,“拌面、酸奶、列巴,还有沙煮咖啡搭配油糕,等下山了,我一定要美美的享受更多的新疆美食。”

赵凡星分享自己在新疆吃到的美食。(图片由本人提供)

赵凡星分享自己在新疆吃到的美食。(图片由本人提供)

  为了纪念这段美好的时光,赵凡星开始拍摄vlog进行记录,她跳出舒适圈,享受当下的决定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勇敢girl”“特别想这样生活”“太酷啦”“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就是生活本身的意义!”……

网友评论截图

  赵凡星认为,低成本看世界的方式让她看到了人生更多的可能性,“这样的决定我不能说正确与否,但我肯定是不后悔的,在这里我就像是回到了自己家一样,未来,我还想在北疆到处转转,继续享受新疆漫长且浪漫的冬季。”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木卡达司·买买吐逊

责任编辑:刘媛媛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