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疆接待游客2.65亿人次 创历史新高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09 11:15:45

  石榴云快讯 据旅游统计大数据平台和抽样调查综合测算:2023年度,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26544.03万人次,同比增长117.04%;实现旅游总收入2967.15亿元,同比增长226.93%。其中,旅游接待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2023年新疆加强旅游精品建设,打造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等一批国字号旅游品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成功创建为西北首家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自驾游、冰雪游、特种游等旅游新业态发展迅猛受到游客青睐,文旅融合发展新潜能持续释放,全年旅游呈现“旺季拉长、淡季不淡”态势。旅游业快速发展,带动了酒店、民宿、汽车租赁等行业的活跃,以酒店投资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大幅增长,高等级酒店项目成为投资热点。 (记者 姚刚 任江)

责任编辑:杨蕾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