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这些5A级景区冬游“放大招”啦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1-09 19:51:4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小宓

  进入“三九”,新疆各地5A级景区又开始为游客“卷”起来了!博斯腾湖推出冰上气垫船、低空滑翔伞等新项目,受到年轻人追捧;赛里木湖景区正在筹备2023—2024年第七届“遇见赛湖·蓝冰之约”冰雪欢乐季活动;天山天池景区和周边滑雪场、旅游景区景点联动起来,让游客享受到更多便利。

游客在博斯腾湖体验马拉爬犁。 袁阳摄

今年冰雪季,博斯腾湖景区突出“城区+景区”“冰雕+雪雕”“白天+晚上”模式,将举办跨年音乐节、冬捕、冰上运动会、冰雪嘉年华等40多项活动,还推出低空动力伞、马拉爬犁等30多项娱乐产品,带给游客全时全景全域的冰雪旅游沉浸式体验。自20241月1日试营业以来,该景区日均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周末超3000人次。

冰雕、雪雕是每年博斯腾湖冬日亮点。今年大河口景区将围绕龙、冰雪奇缘、西游文化等主题,设计制作大型冰雪雕近30座,还首次设计大型冰面浮雕浮刻作品。“目前正在制作中,预计1月13日和游客见面。”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阳说。

赛里木湖景区冬日美景。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提供

赛里木湖的湖面每年1月中旬前后彻底冰封,依托优美的自然景观,该景区2023—2024年第七届“遇见赛湖·蓝冰之约”冰雪欢乐季活动中,将有以“雪宴四海”为主题的冰雪网红打卡活动,以“玩转蓝冰”为主题的文化娱乐活动,以“冰雪那达慕”为主题的激情体育活动,以“饕餮盛宴”为主题的美食品鉴活动。此外,赛里木湖“蓝泡泡”“冰花花”IP也将亮相。

冬日静谧的天山天池景区。廖先勤摄

元旦以来,天山天池景区陆续迎来疆内外游客,接待游客数量和往年同期相比呈上升趋势。这个冬季,该景区以“冬游天山别样暖 雪舞瑶池分外仙”为主题,共推出26项主题文旅活动及十余项冰雪娱乐活动,产品供给更丰富。

那拉提景区的雪地马队表演。 石榴云/新疆日报 记者张小宓摄

这个冬天,天山天池景区与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五江天山温泉度假城、飞览天下新疆会客厅联动起来,破除景区发展的“隐形围墙”,让游客有了更多选择。“赏完风景去滑雪、滑完雪再去泡一个暖暖的温泉,还可以看好玩刺激的球幕电影……我们通过更丰富的产品供给,以及景区间政策联动、线路引导、服务保障等,希望游客来天池可以不虚此行。”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刘文艺说。

责任编辑:秦金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