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兴疆 | 去喀什玩,先收藏这份一日游攻略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2-26 18:04:04

  2024年总台春晚分会场之一选在喀什,总台元宵晚会喀什又一次亮相,全国反向旅游目的地前十也有喀什。

  所谓反向旅游,就是在假日高峰期把“小城”作为目的地,在一些人相对少的三四线城市、县城来一场“不计划、不赶趟、不打卡”的旅游。

  话不多说,直接给大家送上最新出炉的喀什市一日游攻略!

总台春晚喀什分会场。资料图片

  出行方式

  去喀什有4种出行方式,首选飞机!飞机的航程较短,用时较短,从乌鲁木齐可直达喀什。

  其次,如果时间宽裕,可坐着火车游喀什,“喀什号”火车从乌鲁木齐启程,夕发朝至,全列卧铺,舒适安全。

喀什号。资料图片

  如果还有更充足的时间,那一定要尝试一次房车游或者自驾游,在乌鲁木齐市可以通过旅行社或者汽车租赁公司,选择适合的车辆开启行程。一路上,走走停停,可以欣赏百种美景,品尝多种美食,奇妙休闲的旅途能满足你多种想象。

  必去景点

  第一站:喀什古城(全天开放)

  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不到喀什古城,就不算到喀什。所以到喀什第一站,啥都不要想,扔下行李就向喀什古城出发。

喀什古城夜色。资料图片

  在喀什古城,一定要先去位于九龙泉的总台春晚喀什分会场打卡,最好早晚各打卡一次。早上拍照看景,感受舞台的真实模样。晚上9点以后,在梦幻房屋前“咔嚓”来一张,在观众席前“咔嚓”来一张,对着天空直射的穿越之光“咔嚓”来一,再与喀什古丽“咔嚓”来一,这才算是完美。如果觉得自己不专业,不用担心,古城里多家旅拍店为你服务,价格也很优惠。

喀什古城夜色。资料图片

  去完九龙泉,还得去喀什古城的巷道里走一走。去民宿“古丽的家”跳上一曲新疆舞,去百年茶馆品一壶喀什老茶,在艾提尕尔广场晒太阳喂鸽子,骑上过春晚的“白小驼”;在坎土曼巴扎体验一次打铁的快乐,顺便再买个铜壶;在花帽巴扎挑选一款中意的花帽和围巾,再去花盆巴扎买几个土陶制品……

喀什古城青禾映画摄影工作室拍摄的客片。陈薇供图

  最重要的是去汗巴扎大吃一顿。别问我吃什么,因为烤全羊、烤蛋、烤玉米、烤鱼、烤羊肉串、烤鸽子、酸奶粽子、牛头肉、羊头肉、羊杂碎、面肺子、石榴汁……美食多得根本吃不完。晚上,还可以去酒吧一条街,听听歌,品品茶,无限畅快。

汗巴扎美食。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阿比拜摄

  第二站:高台民居(周一至周日09:3020:30开放,具体以景点时间为准)

  高台民居位于喀什噶尔老城东北端,这里的房屋依崖而建,房连房,楼连楼,层层叠叠,在这些随意建造的楼上楼之间,形成了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小巷,就像巨大的迷宫,一不小心就会迷路,这里也被中外游客誉为“喀什古城活的民俗博物馆”。

“丝路古镇·醉美喀什”时尚大秀亮相喀什高台民居。资料图片

  第三站:香妃园景区(周一至周日10:00—19:30开放)

  去香妃园景区前先打开抖音平台搜索“香妃园景区·新疆喀什”,来认识一群这里的网红,然后就可以去景区里看图寻人了。幽默的“巴依”、帅气的“皇帝”、美丽的“香妃”以及热情的“香妃家族”齐迎八方来客,能让游客感受到喀什“歌舞之乡”的独特魅力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在这里可以体验多种民俗文化,参加迎宾仪式、感受少数民族婚礼,还能体验土陶、花帽、铜器等工艺品的制作手艺。

香妃园景区内的歌舞表演。克德利亚摄

  第四站:喀什地区博物馆(周二至周日10:00—18:30开放)

  想要了解一个完整的喀什,就要去喀什地区博物馆。这里有藏品5000余件(套,不少珍贵文物见证着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其中一件饰缂丝边缘绢棉袍为宋元时期织物,是馆藏珍宝和国家一级文物非常值得一看。想要去一定要提前预约,预约电话为:0998-2592999

喀什地区博物馆馆藏的喀什造大清银币湘平伍钱。王晓华摄

  第五站:喀什市牛羊大巴扎仅周日开放

  到了喀什,不赶一次巴扎这趟旅程就不算完美。位于荒地乡的喀什市牛羊大巴扎,每到周日就会异常热闹。在这里不仅有牛羊,还有美食区,购物区。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喀什拌面、一米长的大烤肉、新鲜出炉的烤包子……

在喀什市牛羊大巴扎里,北京游客阿浩正在现场进行直播。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阿比拜摄

  住宿选择

  在喀什市,你不会因为住宿而烦恼。喀什古城里民宿、便捷酒店比比皆是,市区内其尼瓦克酒店等星级酒店也都供你选择。如果你还想更近距离体验民俗,住进旅游接待点的居民家是不错的选择。

游客步入“古丽的家”,体验当地民俗风情。资料图片

  特别提示

  3月起,喀什就会暖和起来了,但是偶有沙尘。5月后,天气大部分晴好,早晚温差不太大,但建议出游还是要带上一件外衣。夏季的喀什日照时间较长,紫外线较强,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墨镜、帽子必不可少。

古城居民依马木·买买提的石榴汁是游客喜爱的打卡美食。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阿比拜整理

责任编辑:秦金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