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83万人次追冰逐雪!这个雪季阿勒泰市有点儿火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4-08 19:55:1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通讯员拉尔成·金恩斯别克报道)截至4月6日,2023—2024雪季阿勒泰市累计接待游客488.8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1.03亿元。其中将军山滑雪场累计进场78.8万人,同比增长80%;累计滑雪46.5万人,同比增长91%;实现旅游收入9311.13万元,同比增长80%。

雪友在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畅滑。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个雪季,阿勒泰市的冰雪旅游红红火火,冰雪产业又迈了一大步。”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程云竞说,该市以“冰雪舞台”为载体,规划了冰雪赛事、冰雪运动、冰雪美食、冰雪风情等不同文旅活动板块,让市民、游客、雪友都度过一个欢乐的冬天。

  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该雪季“新疆滑雪”相关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285%,其中“阿勒泰滑雪”的搜索量同比增长超12倍。去阿勒泰滑雪成了雪友们不约而同的选择。

  冰雪赛事和冰雪运动再次成为这座城市的亮点。2023—2024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阿勒泰分站赛、全国滑雪场联盟“冰雪丝路杯”粉雪联赛将军山站比赛、2023—2024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等大型冰雪赛事接踵而至,观看高水平冰雪赛事也成了人们来阿勒泰的理由之一。

  围绕着冰雪产业发展,阿勒泰市服务业、新业态都进一步提升。这个雪季,阿勒泰市新增酒店客房403间、新增床位591张。雪都不夜城、西域滑雪场的开业,为休闲娱乐带来新热点;桦林公园冰雪世界夜间灯光秀、新增的超长雪滑梯等游乐项目,吸引了更多游客;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引入了滑翔伞体验、“太空舱”等新项目及SUNSIDE夕阳电音派对,迅速成为短视频平台上的热门话题,提升了人气、吸引了游客。“欢乐雪都闹新年社火活动”“乐享雪都话团圆”第十四届元宵灯会等系列活动,让阿勒泰市民、游客、雪友感受到冰雪文化的魅力,“冰雪+”的叠加效应更加显现。

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山顶的夕阳。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从冰雪产业发展中受益的人越来越多。“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我们每天天不亮就要起来准备农家乐的食材,不少游客都很喜欢我家的奶茶和手抓肉。他们说,下一个冬天,还会来阿勒泰市滑雪,还会来吃我家的手抓肉。”阿勒泰市阿苇滩镇雪都村村民塔布斯别克·沃木尔扎克说。在雪都村,古老毛皮滑雪制作工坊以及雪地刁羊、马拉爬犁等冰雪旅游项目一天比一天火爆,“冰天雪地”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借助冰雪旅游的良好发展态势,我们将进一步抓好基础服务设施项目建设,通过积极举办千里画廊百车自驾活动、戈宝红麻花海节、金秋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阿禾公路通车自驾等各类特色文化旅游活动,持续点燃2024旅游热潮。”程云竞说。

责任编辑:秦金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