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花繁新疆各地赏花忙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4-09 19:42:58

  石榴云/新疆日报 记者张小宓

  人间四月,杏花、梨花、桃花、白番红花、芝樱花等依次盛开,一簇簇娇艳的花儿芬芳烂漫,呈现出一幅幅烂漫的春日画卷,也引来了新疆各地赏花热。

  新源县那拉提杏花谷杏花盛放,透着浓浓春意,是近年疆内赏花的热门线路。明媚的阳光下,游人或赏景品香,或拍照留念,与满山春色撞个满怀。“今年花开得特别好,是个赏花‘大年’。”4月9日,新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帮说,杏花谷的杏花预计盛花期是4月10日到15日,最美的时候即将到来。

往年那拉提杏花谷盛花期的杏花。新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这几日,那拉提景区的野百合(白番红花)进入最佳观赏期,花儿随着微风摇曳,花影婆娑。那拉提景区管委会营销中心新媒体部负责人马德军说:“预计4月中旬,景区白番红花就会大面积盛开,4月21日前后,阿山金莲、蒲公英等野花将陆续盛开。”

4月6日,那拉提景区绽放的白番红花。马德军摄

  日前,库尔勒市的梨花已完全盛开,阿瓦提乡万亩梨花也已开放,预计4月13日前后进入盛花期。石河子市的桃花也含苞待放,气温高、日照长的地方,芝樱花已初吐花蕊。

  各地以花为媒激活“赏花经济”,通过节庆及丰富的主题文旅活动,将当地自然美景、民俗人文等旅游资源整体呈现给游客。

  围绕杏花旅游季,新源县推出了露营、快闪、歌舞演艺等活动。景区间也联动起来,开通那拉提杏花谷到那拉提景区的直通车,4月25日前,游客凭那拉提杏花谷门票、那拉提机场落地凭证,游那拉提景区可享门票半价优惠。

  新疆巴州·库尔勒 2024 第八届香梨文化旅游节暨“梨花节”系列活动即将于4月中下旬启动,当地将举办“梨花盛开颂春来”中华传统文化国学经典吟诵、民乐展演活动、自行车骑行、摄影大赛等主题活动。今年还丰富了赏花路线及产品,推出4条赏花主题线路、6款春赏梨花季旅游产品。

库尔勒市如雪的梨花。黄万里摄

  石河子市文旅部门预计在4月下旬举行赏花节庆活动,届时将有桃野音乐会、漫桃林市集、户外挑战赛、“花面红妆”汉服体验、制作桃花符祈福等活动。将军山辽疆生态公园计划打造首届电“樱”节,举办寻宝、祈福、巡游、歌舞等系列活动,邀请大家在花海和音乐里感受春天。

  “今年,我们在桃源旅游区打造了‘年轻的城花路’‘桃源忆梦花路’两条主题步道,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徒步,享受大自然的美。”石河子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会展策划负责人杨烨圩说,欢迎大家走进花海,嗅花香、拍美照,尽情体验新疆温柔的春光。

责任编辑:郑欣然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