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爱心生日会”公益项目将覆盖全疆中小学少先队员

乌鲁木齐晚报 2022-02-24 09:53:13

  今年,自治区团委将继续开展“共青团爱心生日会”“圆梦体育包”等公益众筹项目,覆盖全疆所有中小学少先队员,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使少先队员切身感受党、团组织的关爱与温暖。

  23日,记者从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共青团爱心生日会”是自治区团委服务青少年的品牌项目,2018年实施以来,不断拓展“共青团爱心生日会”的覆盖面,丰富生日会的内容,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去年,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网络众筹活动,9.9公益日期间在腾讯公益平台自主发起了包括“共青团爱心生日会”在内的“新疆希望工程1+1”“新疆希望之星”“2021年新疆圆梦行动” “共青团爱心车票”“共青团爱心足球”“青春圆梦微心愿”7个项目,通过项目化运作、组织化动员、社会化参与,扩大公益项目覆盖面汇聚合力,三天累计筹集资金203余万元。其中“共青团爱心生日会”项目动员了全疆14个地州市、98个县市区24万余人次参与。

  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霞说,今年将强化“互联网+公益”方式,持续开展以“共青团爱心生日会”为重点的公益项目募捐活动,迎接新疆希望工程30周年。“共青团爱心生日会”活动中,还将尝试邀请家长代表,以及一对一结对的学生和老师,一起参加生日会。特别是将生日会与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感恩教育等融合起来,让孩子们感受多方面的关爱,更积极健康地面对生活和学习。

  据悉,“共青团爱心生日会”活动,以赠一张贺卡、送一份礼物、吃一块蛋糕、许一个愿望、讲一个故事、唱一首红歌、搞一次联欢、做一次展示等“八个一”为主要内容开展,以现场庆祝生日、才艺表演、娱乐寓教等形式,与孩子们沟通交流,为孩子们共庆生日,让大家在寓教中成长,在点滴中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常勉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