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中心成立 助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

乌鲁木齐晚报 2022-04-20 10:00:59

  温馨的个案辅导室,专业的沙盘游戏室,宁静整洁的悦读书吧……自治区团委成立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中心,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4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团委获悉,通过成立新疆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中心,致力于打造“本土化”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平台,用实际行动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该中心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路33号瑞达国际8楼,面积810平米,分别设置有:接待室、心理测验室、个体咨询室、沙盘心理游戏室、团体辅导室、放松训练室、音乐理疗室、心理宣泄室共8个功能咨询室,可为各族青少年提供包括心理放松体验、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心理宣泄等服务。
  “如今青少年的学业竞争压力增大,孩子的主观幸福感不高抱着防未病的理念,我们将孩子可能出现问题的节点及原因通过多渠道告知家长,希望他们能从成长的角度重新看待孩子各个阶段的问题,并把问题前置。”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青年交流部部长古丽娜·麦麦提明说。
  近年来,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自治区团委从健全工作网络、构建专业队伍和抓实宣教载体三个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初步形成了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体系。
  她说,针对广大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困惑,定期开展主题科普讲座、心理沙龙、团体沙盘等活动,例如“为孩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科普讲座、“做智慧父母,一路陪伴孩子成长”亲子沙盘、“职业焦虑,如何突围”等主题活动。
  除了通过咨询服务化解心理压力,该中心还定期推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系列微讲座,针对未成年人心理特点,提供心理防护应对策略,帮助未成年人正确认识自我,有效疏解心理问题。
  新疆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中心将于今年5月20日正式运行,目前预约通道已开启,如有需要,可以拨打0991-2322376电话咨询。

责任编辑:常勉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