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开赛 首设女子组比赛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7-17 14:11:1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7月16日,2022年自治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在新疆农业大学开赛。来自全疆高校的22支球队、470余人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联赛共设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组三个组别,首次设立女子组比赛。

7月16日,自治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比赛现场。吐尔逊江·斯迪克摄

  开赛首日,男子甲组首轮比赛中,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以5:1的比分击败新疆科技学院。首战告捷让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士气满满。该球队主教练阿不来提·阿不拉告诉记者,自2015年起新疆农业大学曾5次挺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2018年摘得全国冠军荣誉。

  “今年我对球队依然有信心,希望他们能再次走上全国赛场,展示新疆大学生的风采。”阿不来提说。

  近年来,我区坚持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教育作为推进素质教育、提升育人质量的重要工作,完善校园四级联赛体系,聚焦“教会、勤练、常赛”,不断优化校园足球工作机制,校园足球工作成效明显。2019年全区有18人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2021年全区组队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年度总结系列活动,获得13个奖项;2021年在青岛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取得了中学生男子足球第四名的好成绩。

  新疆学生体育协会负责人石承文介绍,联赛实现了全开放、全融合,为不同体系的球队搭建了全面展示和交流互鉴的平台。新疆校园足球在全国赛事中处于中上水平,今年首次开展女子组比赛,希望以赛促学,逐步打造女子足球梯队。通过竞赛平台带动更多的青少年踢球,同时也能够更加精准地选拔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常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