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评丨坚定信心 背水一战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0-20 23:28:40

  岳燕云

  “坚决杜绝‘躺平’‘躺赢’,动员一切力量、集中一切资源,背水一战”,10月19日,自治区召开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以必胜信念推进攻坚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动员会传递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极大增添了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此轮疫情久拖不决,不仅让乌鲁木齐这座国际化大都市长时间无法正常运转,而且让无数一线抗疫人员承受巨大的身心压力,使长时间静居家中的市民生产生活遇到种种困难。此刻召开动员会,号召大家以必胜信念推进攻坚行动,无疑是一次向病毒发起的总攻,是一次决战决胜的总动员,鼓舞各族干部群众振奋精神、一鼓作气,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有力的行动夺取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战术上科学务实是决战决胜的根本。要以“快”为核心,在“快、准、稳、细”上狠下功夫。任务推进要快,要围绕核酸检测、流调追阳、方舱建设、转运收治、终末消杀、服务保障,快速高效压茬推进每日重点任务。政策落实要准,要细化攻坚方案,结合各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实际精准推进,既不背离原则、又突出针对性。工作节奏要稳,要处理好“快攻快打”和“稳扎稳打”关系,统筹做好全面攻坚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舆论引导等风险化解工作。服务保障要细,要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调动各类资源,提高保供时效,全力满足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需要,坚决保障群众看病就医,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生命健康。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是决战决胜的关键。目前,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打赢这场攻坚战,必须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的精神状态和勇于担当的作风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冲在最前面,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进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要高度负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大力弘扬正能量是决战决胜的支撑。人民群众是战胜疫情的“主力军”,无论是在个人社交平台发表积极向上的抗疫言论,还是给网友分享身边感人的抗疫故事,都是鼓励更多人直面疫情、向阳而生的正能量。让鼓舞斗志的话语、温暖人心的故事成为战疫的主旋律,必将在全社会凝聚起团结抗疫的共识和力量。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态度坚决果断、行动迅速有力,把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动员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乌鲁木齐,这座美丽的城市,定能早日走出疫情阴霾,重现勃勃生机、重现人间烟火。

责任编辑:薛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