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用双手绘就最新最美的画卷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7 09:23:24

  许庆光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牧业村有了新变化,抵边村定下新目标,老社区焕发新生机……近日,石榴云/新疆日报推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专栏,持续刊发来自城乡社区的鲜活报道,生动展现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生动图景。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伊宁市巴彦岱镇苏勒阿勒玛塔村,牧民们在家门口发展旅游业,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在乌恰县吉根乡斯木哈纳村,村民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增收致富路越来越宽广;在伊吾县下马崖乡新丝路社区,村民“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腰包越来越鼓……如今的新疆城乡社区,山川大地换新颜,基础设施短板一块块补上,生产生活条件一天天改善,千家万户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这一切都凝结着各族群众的勤劳、智慧和奋斗精神,见证着通向美好生活的不凡足印。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纵览新疆这十年,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速实现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的跃升,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使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至大至微、至深至远,新疆大地每一寸土地的变化都离不开团结奋斗,都聚合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之力。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乡村振兴的最前线,在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方面,葆有不懈奋斗的精气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就一定能更好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新时代的舞台足够广阔,追梦者的身影最为美丽。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照耀的宽阔大道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用坚实的步履,用奋斗的彩笔,在天山南北绘就最新最美的画卷!

责任编辑:薛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