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丨“颜值高的人更不易患新冠”你信么?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12 22:03:07

  张蓓

  颜值高的人更不易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两天,有这样一项“研究报告”在网络上四处流传,也有媒体请相关专家来谈一谈这个话题。其实这样的话题不论专家是否回应,想必大家心中自有论断。

  随着防疫政策的变化,一时间网络上对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讨论层出不穷,也不乏“颜值高的人更不易患新冠”“囤黄桃罐头预防新冠”这类话题冲上热搜。细看这些话题的评论区,大部分都是网友们在网络玩梗,并非对这一话题真的深信不疑,再更深入地体会一下,其实这反映的何尝不是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之后大家心态的变化,更多人开始以自我解嘲的幽默感来消解疾病可能带来的不安。比如针对“颜值”一说,网友们纷纷调侃“看来我没感染的原因找到了”“以后敢出门逛街全凭这张脸”,而线下真实生活中,哪怕是颜值爆表的“神颜”,也得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合乖乖地戴好口罩,毕竟病毒面前,颜值平等。

  至于有些专家们对此煞有介事的解读,在笔者看来显得有些多此一举。道理也正如网友所说:“我囤的是黄桃罐头吗?我囤的是生病后的关爱”,基本的科学常识大家都懂,类似的话题冲上热搜,不过是我们在以豁达和勇气面对新的挑战。

  三年抗疫,如今我们不是赤手空拳在闯关,积攒的防疫经验告诉我们:戴口罩、勤洗手,能够有效预防感染;打疫苗、提升免疫力,能够降低重症率;即使不幸感染也不必过于恐慌,当前病毒传播性强但致病性减弱,在没有基础病的情况下科学用药,数日内可以康复。甚至你愿意相信自己颜值高,病毒不敢拿你怎么样也未尝不可,起码这会让你有乐观的心态,你还可以再来口黄桃罐头,那甜蜜的滋味,或许会让你瞬间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薛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