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民生丨提升物业服务需打通3个关窍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08 00:09:00

  胡大敏

  据石榴云/新疆日报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百商·托斯卡纳小城居民袁女士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反映自家小区存在地下停车混乱等问题,小区物业做了一些跟进处理,但一些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物业和业主,原该是鱼水相依,而不是水火不容。长期以来,一些物业和业主之间,因为物业服务问题出现各种矛盾,有些矛盾甚至不可调和、愈演愈烈。

  来自“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的留言显示,近期业主集中反映小区物业不及时清雪、不及时清扫垃圾、不及时维修损坏的公共设施等多个问题,直指物业服务管理工作不到位。

  提升物业服务,让业主满意,物业首先要从工作细节上入手。拿百商·托斯卡纳小城来说,记者现场探访发现,针对业主所提问题,物业虽然进行了整改,但服务不够细致。哪怕是路边一个乱扔的烟头、一棵枯萎的小树,只有把细小工作做到位,小区干干净净、车辆摆放有序,物业和业主自然就能和谐共处。

  其次,做好靠前服务。很多工作,不能久拖不解决,等到业主投诉了,才进行整改。要主动靠前服务,把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最后,还要换位思考。小区物业“管家”需要经常转换思维:如果我是小区的业主,现在的居住环境,满意吗?换一个角色去思考、换一种方式去感受,将心比心,自然就会发现物业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进服务。

  当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将服务做到业主心坎上,就能实现物业和业主的“鱼水情”关系,真正和谐共生、融洽相处。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