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丨新疆“好人”可敬可爱可信可学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11 21:46:48

  高娃

  1月11日,2022年度“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发布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亮出党员徽章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还包老人”吾守拉洪·库尔班等“好人”荣登领奖台,再次为我们树立了可敬可爱可信可学的榜样形象。

  受表彰的这些“好人”,是一群扎根于群众中的普通人,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和模范引领者。他们中有坚守内心朴素的信仰,帮助游客谢绝报酬的助人为乐“好人”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有历时三个月终于把捡到的包送还失主的诚实守信“好人”吾守拉洪·库尔班;有勇救落水者,帮助突发心脏病乘客的见义勇为“好人”李平;有潜心研究葡萄40年、退而不休的敬业奉献“好人”海力其汗·玉素甫……他们的事迹算不上惊天动地,却在全社会树立起了文明风尚的标杆,成为道德实践的榜样。他们的嘉言懿行汇聚成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得有血有肉、可感可触。

  这些身边的好人为我们擦亮了一面面镜子、树立了一把把标尺,是最接地气、有人气,可敬可爱可信可学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些年新疆好人层出不穷,2022年度“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评选吸引超过430万人次的网友热情参与,都表明正是这些身边的榜样为我们点燃了真善美的火种,让我们明是非、知善恶、懂美丑,与光同行、与善相依,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暖、更善、更美,祖国的新疆才会处处洋溢着正能量、温暖动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每一次对善行义举的褒奖,都是对道德堤坝的加固;每一次向好人好事的学习,都是对道德土壤的厚植。我们要广泛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以好人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形成人人做好事、个个当好人的浓厚氛围,从而打造一个可亲、可敬、可爱、可信的美好新疆。 

责任编辑:范朝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