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热议⑰丨“腰包”鼓起来是群众最朴实的心愿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17 19:39:20

  热词:收入增长

  政府工作报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

  热议: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群众生活幸福感的重要来源之一就是越来越鼓的“腰包”。每年两会,促进收入增长都是重要的目标和不变的话题,看起来年年岁岁花相似,实际上是岁岁年年新期盼,因为只有收入一年比一年多,“腰包”才能一年比一年鼓,百姓生活才能一年比一年好。“腰包”鼓起来,撑起的是每个家庭红红火火的小日子,折射出的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活力。往深里说,让各族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也是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基础。因为收入的增加,不仅激发人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也让消费能力更上一层楼、消费需求更加旺盛,从而带动各个产业蓬勃发展。让“腰包”越来越鼓,是各族群众最朴实的心愿,最关心的事情,也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目标要求。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各级政府的创新实干,也需要每一个追梦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侯辉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