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热议⑱丨以重大项目牵引高质量发展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17 19:46:00

  热词:重大项目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带动作用和放大效应,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建设,创新建立多元化基础设施投融资体系,推进交通、能源、水利、城建、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

  热议: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和压舱石。它不仅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优化产业结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抓项目就是抓机遇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长远谋未来。过去的一年,新疆以重大项目为牵引,从初春到盛夏再到金秋,一次次吹响开工号,掀起大建设大发展热潮,全年累计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433个、总投资约2.9万亿元。这些大水利、大交通、大能源、大商贸等项目,无不具备夯实发展基础、促进经济提速、增进惠民实效的鲜明特征。只有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之“稳”、追求发展之“质”,才能让重大项目发挥强基固本、促进转型、兴业惠民的关键作用,使之真正成为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引擎,为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代立

责任编辑:王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