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 从“第一天”起,全力以赴!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2-18 20:59:04

  张 蓓

  城市的大街小巷里车流滚滚,重大项目工地上机械轰鸣,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里忙碌有序……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以“满血”状态开启了奋发昂扬的甲辰龙年,龙腾虎跃的精气神在天山南北奔腾涌动。

  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不仅是举国欢庆团圆的节日,更承载着我们一年的期许与热望。千家万户辞旧迎新的爆竹声声,给了我们不纠结过往、不惧怕未来的勇气;亲友相聚的关心问候、难得闲暇的深思独处,给再出发充满电,为又一场奔赴加满油;“愿新年胜旧年”的祝福语,满载着每一位劳动者、奋斗者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新年愿景,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新征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而言,这个春天意味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它是打破思想坚冰,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建设美丽新疆不可错失的有利时机;更是见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造福各族人民时不我待的进度条。

  每一天都是崭新且不容挥霍的宝贵时光,每一天都在为更好的明天夯筑基础。让我们从春节后的“第一天”起就全力以赴,以鱼跃龙门的拼劲领跑今后的每一天,如此才能将对未来美好的期许变为美好的现实。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杨海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