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王子”阿迪力师徒三人横跨叶尔羌河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0-10-23 17:03:2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文/记者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图/记者 尹通元 加那提•托力肯 汪舟)远处是绵延百里的金色胡杨林,脚下是奔涌而过的叶尔羌河水,20米左右的高空上,三名达瓦孜表演者行走在长约400米,直径3.6厘米的钢丝上,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美景与惊险并存的视觉盛宴。 

  10月22日,在喀什地区莎车县依盖尔其叶河大桥西岸观景台 ,49岁的“高空王子”阿迪力·吾休尔携女儿艾比拜古丽·阿迪力和徒弟沙塔尔· 吾吉阿不都拉在无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仅凭一根平衡棍行走在钢丝上接连成功横跨叶尔羌河。 

  当日上午12时,三名达瓦孜表演者从河道两侧先后出发、相向而行,数百名游客时而屏息凝神,时而欢呼雀跃,时刻关注着钢丝上稳步前行的三人。 

  表演期间,师徒三人还为观众献上了一个个令人惊叹的高空绝技,在钢丝上单腿站立、平躺、倒走、蒙眼前行、高空一字马……让人惊叹之余不由得为他们捏把汗。

  深圳游客许婷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达瓦孜表演,太惊险了,为新疆的传统杂技艺术家们点赞,太厉害了。” 

  阿迪力自年幼时开始学习达瓦孜,是达瓦孜艺术(达瓦孜是新疆一种古老的传统杂技,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第六代传人,被大家称之为“高空王子”。

  “我很高兴能在叶尔羌河金秋最美的时候为全国各地的游客展示传统杂技达瓦孜,希望通过我的表演能助力新疆秋季旅游,让更多的人来新疆,爱上新疆。”阿迪力说。

责任编辑:王萌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